妻瞳瞳瞳瞳瞳瞳

我的意思是,你爱吗?

扣扣:821794303

【陶德x威利旺卡】拒绝食用(2)

阅前预警:本文极度ooc!超级ooc!慎入!


 神奇。

 这是陶德看见工厂内部景色时的第一印象。

  这个人果然有自高自大的资本。

  这是他的第二个印象。

  旺卡对发愣的陶德挥挥手,示意他跟上,仿佛眼前比人还高的色彩鲜艳的蘑菇,长势喜人尖端微微弯曲的绿草是世上随处可见的景色一样。好吧,对旺卡来说确实是这样。

  但这些反自然的现象无疑正猛烈撞击着相信科学的陶德心中的所谓“现实”。我一定是在做梦。陶德昏昏沉沉地断定。

  “这里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吃。”旺卡抬手缓缓指过这些五彩缤纷的景色,勾唇浅笑道“连我也可以吃。不过现代文明社会是不允许人吃人的不是吗。咱们可不是野蛮人。”

  虽然这些只是玩笑话,但洛薇特夫人的人肉馅饼在第一时间从陶德的脑中蹦了出来。他对此嫌恶地深深皱眉,仿佛忘记了那些馅饼原料全都是从他自己手中来的。

  旺卡回头悄悄打量了眼陶德,恰巧捕捉到他的皱眉,自以为他的意思是“不满意”。“别急着挑剔,这里还不是重头戏。”他赌气似的撅起唇,持着手杖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过巧克力草坪“对了,记住别用手碰我的巧克力河。”他又回头朝陶德提醒道。

  陶德瞥了眼流淌的巧克力河,灵巧的动态视力捕捉到了一个又小又矮匆匆消失的红色残影。他向旺卡的背影悄悄瞥了一眼,暗自佩服那个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但能和旺卡这个怪人生活这么久的东西。

  “陶德先生?”已经走到桥上的旺卡回身,看见陶德没有跟上来而是呆呆地凝望着巧克力河的方向,不禁展露出一个狡黠又得意的微笑“我知道我的工厂是惊艳绝伦的,但如果你再不跟上来,就要错过更颠覆性的东西咯。”

  “别自作多情,我只是看见了一个奇怪的东西。”陶德回过神来,冷哼一声,拔腿三步两步走到旺卡身边,想了想开口带着好奇的情绪低声问道:“那个像矮人一样的玩意儿是什么?”

  “你是说奥帕-伦帕人?”旺卡侧头,“他们是我的员工。”

  “员工?”陶德挑起眉,眼中盛满了古怪又促狭的神色“不难猜测。果然是同类相聚。”

  “别把我跟那群吃毛毛虫的人混为一谈。”旺卡心有余悸地抖了抖。初见那晚那一大碗毛毛虫的味道依旧挥之不去。陶德敛眸,不再过问,但他的嘴角很明显地微微上翘。

  “好了,继续往前走.......这后面是我的瀑布!”旺卡猛地一转身,带着十分明显的炫耀神情对陶德高声喊道:“我敢跟你保证,世界上没有别的工厂用瀑布混合巧克力!只有用瀑布搅拌巧克力,它们的口感才会馥郁纯正!”

  “我倒很好奇已经十几年没出门的家伙是怎么做出这种保证的。不过这东西确实还行。”陶德嗤笑道,将双手插进裤兜,紧握住银剃刀的刀柄竭力掩饰着自己的震惊。他佩服旺卡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可他不能表露出来。不承认他的巧克力,这是陶德进来前赌气设立的诡异目标。

  他显然做得太成功了,旺卡委屈地扁扁嘴,又继续向前带路,边走边思考陶德是不是块石头变的。怎么可能会有人面对这么瑰丽的美景却只是轻描淡写地留下一句“还行”的!

  旺卡内心的好胜心被久违的点燃了。他绝对,会让这块儿“石头”彻底被自己亲手打造的世界所折服,让他亲口说出赞誉!!!

  这种行为简直就像是小孩子在炫耀自己的作品一样,幼稚又毫无意义,但旺卡才不管那么多呢。他对这迟到的挑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还要继续走下去吗?”陶德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他停下脚步,站在岸边向面前幽黑的桥洞望去,有些犹豫要不要前行。

    “当然。”旺卡持着手杖往地上敲了敲,一艘由奥帕-伦帕人划着的小木船便顺着河流飘飘荡荡地停在两人面前。坐在上面的两位奥伦-伦帕人跳到草地上,对着旺卡做了一个莫名的双手握拳拍肩动作。

  旺卡回了两位一个同样的动作,挥手示意他们走开后,用手在惊异到浑身僵直视线凝固的陶德面前晃了晃,好笑地反问:“不可置信?”

  陶德勉强从震惊状态抽出身来,恶狠狠地挥开旺卡的手低声诘问:“我们就乘这艘船???”他的目光扫过木船上被随意摆放的桨,心里顿然明白了七八分。

  “很抱歉,今天委屈一下理发师先生当我的专属船夫。”旺卡将高帽微微压低,借着帽子的阴影掩住悄然溜至嘴边的笑意。陶德那一副明明很气愤却被死死压制住的矛盾表情真的有趣。

  陶德颤抖着握紧剃刀刀柄直到骨节因用力而发白,眼眶泛红眸中有火星微燃。他深呼吸试图掩饰自己短暂的失控,半晌后,他微抬起头,面上又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和冷漠,仿佛刚才恼怒的那个陶德是旺卡的幻觉。

   “我明白了。”陶德无奈地捡起桨,登上了木船。木船比想象中的干净许多,这大概是因为主人旺卡的洁癖。

  旺卡垂着头在陶德对面坐下,他的嘴角仍旧微翘。回首望了望身后漆黑一片的桥洞后,旺卡示意陶德可以出发。

  小船如幽灵般在翻腾的巧克力河中开始了短暂的路途,边缘被桥洞中的彩灯染上五彩绚烂的光辉。

开学了,真的肝不动了

评论(7)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