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瞳瞳瞳瞳瞳瞳

我的意思是,你爱吗?

扣扣:821794303

【陶德个人向】经人之手

 阅前预警:极其ooc慎入!

                 只是在我心中陶德诞生的过程而已xxxd

                  作家与画家皆为上帝的代指,特此注明

 昏黄烛光下,面目模糊的画家伤痕累累的手持着黯淡无光的画笔,于苍白画布上添下全神贯注的一笔。

  “我赋予他不输雪花的肌肤,冷冽清秀令人过目不忘,却也同样转瞬即逝不禁摇头惋惜。”

  笔刷微微上移,画家反转皓腕,细细雕琢眼窝处的凹痕,在眼眶下扫上一片朦胧的血色阴影。

  “我赋予他可与繁星媲美的双眸,灵动闪烁堪比王室烟晶。太过华美之物定会招来嫉恨,可时间的沧桑足以将一切掩藏起收束为平淡。”

  画家身旁传来窸窣的纷扰议论,好似有人在浓重的阴影内交头接耳,画家充耳不闻,充盈血丝的双眸直盯自己完美的杰作,蘸上的血色颜料依仗重力滴落,啪嗒一声,滚落于画作的心口,画家也全然不管不顾,只是半俯身躯将抿紧的薄唇赋予生机。

  “我赋予他玫瑰色的唇,娇嫩丰盈连朝露都不忍指染半分,连快乐王子号称最纯粹的红宝石,都要为自身所羞愧。”

  红色被洗刷,墨色取而代之,画作卷曲发丝翘起的弧度柔顺又乖张,装束服帖又不羁狂妄,议论声拔高几个声调,毫不掩饰的恶意蜂拥而至,质疑与否定犹如天崩地毁,画家好似与世隔绝,鞠躬尽瘁为每一根发丝呕心沥血。

  “我赋予他黑夜般的发,理得心安又跨过自欺欺人的范畴,将尸骨尽数吸收掩埋,淬炼极致完美的欺诳。”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那一抹白昭告杰作诞生的前兆,笔尖即将与画纸相触,万物好似都屏住呼吸……

  颜料并没有如愿覆盖白丝,它顽皮地滴落——不合时宜的玩笑令人抓狂——遮遮掩掩了那一片原本璀璨的星辰大海,温柔的双眸顷刻间坍塌化为战栗汪洋,睥睨的姿态都充盈与世俗格格不入的憎恶,犹如泥潭般死寂冰寒。

  画笔悬停空中,画家咬紧下唇,破碎的泪因杰作的覆灭而争相蜂拥挤出眼眶,进度被打回原点,甚至被困在比从前更为狭隘的境地。狠狠地抹去滚烫的泪珠,画笔裹挟了心口尚未干涸的红,抽臂拉出一道长长的血丝,触目惊心,惨不忍睹。

  “我赋予他伤口永不愈合的镂空心脏。”

  “我赋予他白色的玫瑰,必定用鲜血去浇灌染红。”

  “我赋予他扭曲的执念与黑色反转戏码,我赋予他早已逝去的救赎与抓不住的星辰。”

  “我赋予他残酷孩童的了然无谓与迸发喷涌的悔意,我赋予他羽蝶的无力逆转与心智蒙蔽。”

  “我赋予……”

  声嘶力竭的吼声戛然而止,画家颤抖的双手覆上自己的眼,不敢再看因泄愤而毁坏的画作一眼,叨念被包装为精心礼品实则是卑劣诅咒的声嗓被尽数扼住,画作脖颈处胡乱横跨的红色一滴滴延着画布轮廓滑下,恰似血液滋养茂密生长的蔷薇。

  残次品。

  撕下画作揉成一团,画家轻轻将画纸丢到光明刺目的窗外。非议在此刻到达峰值,震耳欲聋的尖笑朝被切割抛弃的不完美裂开故作同情的嘴角,指指点点恣意否定这东西的存在。

 

  失意作家捡起这被风化侵蚀的画布,为画中人的美貌啧啧称奇,猜测那一绺银丝存在的意义。他将这纸收入口袋,转身回了自己蜗居的小屋。

  羽毛笔尖裹上所剩无几的墨水,作家骨碌碌转着眼珠,托腮瞅着眼前的画作,半阖眼眸思绪枉然,喉管处的分割线很是显眼,而画作嘴边的血同样令人不解。

  作家轻哼一声,烦躁地捡起手边的石子,打向窗外叽喳不停的夜莺。猝不及防的疼痛令夜莺发出哀婉的痛嚎,跌跌撞撞扑扇翅膀飞入浓重夜色,留下一滩呈直线状的血迹。

  随意地在纸上写下文字,作家嘟嘟嚷嚷地放下笔杆沉思。

  “我赠予他连夜莺也会嫉妒的端正声嗓,这嗓可将上帝的福音诗赞颂,亦可咬牙切齿流传仇恨篇章。”

  作家的手抚上自己的下颌,旋即发出小小的一声惊呼,胡茬刺得手生疼。作家不满地撇嘴啧声,甩甩手点燃发霉蜡烛,伏身埋头创作。

  “我赠予他声名显赫的地位,赠予他高超绝伦的手艺,我祝福他有朝一日成为最为顶尖的理发师。” 

  理发师与刀。

  刀与令人作呕的血。

  理发师与血。

  真是精巧绝伦的文字游戏。

  “我赠予他嗜血的残暴本性,赠予他默然的顽劣性情。”

  蜡油滴落在托盘,打出沉闷的滴落声。

  “我赠予他压抑后爆发的苦痛,赠予他在纸醉金迷侵蚀下永不公正的迷醉仲裁者。”

  风吹动挂在门前的铃铛,发出碰撞的叮铃声。  

“我赠予他命定的宿敌,令他空洞无物中的生活能够依靠仇恨填充徒留花纹的心脏进而苟延残喘。”

 呼呼的啸风好似嗓音喑哑的咆哮。

“我赠予他两朵玫瑰。一朵淡黄清新,氤氲缭绕;一朵纯黑馥郁,滑落漆黑丝绒。”

 管风琴奏响磅礴哀乐。

 作家停下书写,打着哈欠伸了懒腰,干涩的双眼紧闭又猛然张开。

“我赠予他最果断又最优柔寡断的判决,我赠予他死刑前的哀婉浅吟。”

 远处不知何物应声落地。

“我赠予他落差与沉浸自我,赠予他撕开糖果屋真面目后的血淋淋,赠予他舌尖浅尝辄止的美好与事不关己。”

 撕裂声缓缓逼近。

“我赠予他亲手毁灭覆水难收的结局,赠予他加害平民的暴虐,赠予他被权力弹劾的无辜。”

 停笔,作家覆手揉眼,借着光重新审视这辞藻华丽的杜撰诗歌,撅唇不掩眉宇间对这故事的不满。“这可不太美好,是不是?”他轻叹一口气“太阴郁了,又惋惜到令人喘不过气。”

 纸片被揉成一团,连同那画作一起,被随意弃置于暗潮涌动的杂物间。

 可那两样不完美之物融合在一起,诞生出新的生命体,名为斯温尼·陶德,亦为本杰明·巴克的生命体。

  

 斯温尼·陶德是由什么组成的?

 无限接近完美的诅咒画稿,辞藻华丽的祝福诗歌,以及一点点无关紧要的非议。

 残破的躯体拥抱星辰坠向大地,于冷色调的伦敦落地。

 愿你以冷漠为棉被,编织袖手旁观的梦境。

 

 

妻瞳的碎碎念:

  1. 一··童话风的尝试,希望能描绘出来我心中的陶德xxxxxxxxxxd

  2. 我烂死了,越写越烂

给孩子一点关注和评论吧,孩子要哭了(?)


评论(21)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